俄北风级核潜艇遇技术故障无法测试布拉瓦导弹

2012年12月21日 17: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北风级战略核潜艇

  [据美国marinelink网站2012年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北方机械造船厂(Sevmash)建造的第3艘“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将在今年年末出坞吃水,准备进行舾装。

  “北风”级潜艇将替代老旧的“台风”级、“德尔塔-3”级和“德尔塔-4”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成为俄罗斯新的战略核心力量。俄新社透露,到2020年,俄罗斯将建造8艘“北风”级和“北风-A”级潜艇。

  目前,2艘“北风”级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正在进行海试,其中,“尤里·多尔戈鲁基”号预计在今年年底加入俄罗斯海军,但在最近的海试测试中仍然发现不少技术问题,例如自动发射控制系统出现软件故障,无法继续测试潜艇的主要武器——“布拉瓦”弹道导弹。

  “北风”级战略核潜艇长170米,直径13米,艇员107名,包括55名军官,最大潜深450米,潜航速度约29节。所有“北风”级潜艇将携带“布拉瓦”弹道导弹,该导弹具有多达16枚分导弹头。

  “北风”级潜艇将分配给俄罗斯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赖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