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0多枚战斧导弹瞄叙利亚 或执行斩首计划

2013年09月09日 09:06  环球时报 

  美军在叙利亚周边的兵力也一直有增无减。在东地中海方向,美国海军此前部署有携带“战斧”巡航导弹的“伯克”级驱逐舰“格莱夫利”号、“马汉”号、“巴里”号,8月中旬增派“拉梅奇”号,8月底又增加“斯托特”号、携带数百名海军陆战队员和特种部队士兵的“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登陆舰、至少一艘携带“战斧”巡航导弹的核潜艇。

  而在更远的阿曼湾和阿拉伯海,美国海军还分别部署有“杜鲁门”号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这两艘航母上都携载有4个中队的F/A-18E/F战斗攻击机,总数近100架。美国空军已在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上部署了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美国本土还部署有能够进行全球打击的B-2A隐身战略轰炸机。

  从美国现在的兵力部署情况看,在东地中海的5艘“伯克”级驱逐舰将是军事打击叙利亚的主力。舰上的MK41垂直发射装置是一种通用化武器发射装置,可装填SM-2舰空导弹、SM-3反导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虽然打击叙利亚用不上前三种导弹,但是“伯克”级还承担着在地中海巡逻的任务,所以仍会将一部分MK41垂直发射单元用来装填前三种导弹,其余部分则用来装填“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媒体报道,每艘“伯克”级驱逐舰上装填的“战斧”数量不会超过MK41垂直发射装置单元数量的一半。由此推测,5艘“伯克”级总共装填的“战斧”数量不会超过230枚。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所列计划打击的叙利亚目标大约为35处,主要是化武生产和储存地、指挥控制中心、防空系统、叙利亚总统府和高级官员住处等。如果此报道属实的话,那么可以看出美国显然有对巴沙尔进行“斩首”的考量。这样平均算来,每处目标大约可分摊6-7枚“战斧”巡航导弹。 (罗山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