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公务船连续5天在钓鱼岛海域航行

2013年09月08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8日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日方已连续5天发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航行。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这4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为“海警1115”、“海警2112”、“海警2350”和“海警2506”。

  昨日(7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消息称,中国海警2350、1115、2112、2506舰船编队6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外交部就中国海警编队在钓鱼岛海域维权执法问题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是行使本国固有主权。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一切挑衅言行,为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