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第10艘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服役

2013年09月08日 11: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第1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明尼苏达”号(SSN 783)下水仪式! 第1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明尼苏达”号(SSN 783)下水仪式!

  据TwinCities2013年9月7号报道,美国海军2013年9月7号在诺福克海军基地为第1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明尼苏达”号(SSN 783)举行了入役仪式,标志着美国海军最新一艘核潜艇正式加入海军。

  “明尼苏达”号长377英尺,水下航速大于25节,一次下潜最长可潜伏3个月,拥有强大的对艇对舰作战能力并搭载有“战斧”式巡航导弹。专为后冷战时期设计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在浅水区具备强大的机动性,并为特种作战提供了足够空间以搭载特战队员和装备。

  美国海军目前每年计划建造2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每艘造价约为26亿美元,“明尼苏达”号2013年6月交付海军,比合同计划提前11个月,未来它还将在诺福克花费数月,而后再部署至该艇母港——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格罗顿。(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叶小辉)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