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未决定是否由联合国裁决叙利亚问题

2013年09月09日 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8日电(记者郑斌)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在巴黎表示,美国会考虑有关将叙利亚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决定的意见,但总统奥巴马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由于法国国内以及欧盟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在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之前必须寻求联合国授权,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暗示,有可能寻求将叙利亚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裁决。他说:“我们可能会在下周晚些时候拿到联合国调查人员的报告,随后必须作出一个决定,包括把这些事情提交给安理会。”

  针对奥朗德的说法,克里8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方会认真听取“所有朋友”的意见,但总统奥巴马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当天,克里在美国驻法国使馆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以及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等国外长举行了会谈,主要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和巴以和谈。

  克里7日抵达巴黎进行访问。他此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美国对叙动武寻求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