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努力改善与中韩的关系 “有效控制”钓鱼岛

2013年09月09日 07:4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晚(日本时间8日上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会努力改善因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而冷却的与中韩两国的关系。安倍再次强调了日本政府的立场,称对钓鱼岛进行“有效控制”。

  安倍就日中关系称,“这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将遵照战略互惠关系,从大局出发推进与中方的对话。”他还表示,日本与韩国“是共有基本价值观和利益的重要邻国。虽存在难题,但希望能通过多番沟通意见构筑起合作关系”。

  安倍此后参加NHK电视节目,就是否按计划于明年4月上调消费税税率一事重申了历来的主张。他称,“申奥成功和消费税没有直接关系。将参考经济数据以及(政府听取专家意见的)‘集中盘点会议’的讨论,适当地作出判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