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在日本部署濒海战斗舰应对钓鱼岛南海争端

2013年09月06日 11:33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格林纳特上将9月5日在华盛顿的讲话中首次提到,美国将在日本部署濒海战斗舰LCS。

  这批LCS的具体任务是反潜和登陆支援作战。但美方并未透露部署时间和数量。日本时事通信社认为,部署LCS的原因是为了在钓鱼岛和南海应对中国力量。

  美国濒海战斗舰项目旨在打造一款能够在危险浅水和近岸环境下作战的新一代水面战舰。该型舰可适合在浅海水域执行反潜、反水雷、反舰艇等作战任务。有分析称,濒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由远洋走向近海的重要标志,是美国旨在统治近岸水域的重要海上力量,堪称是革命性的新一代海军舰艇。

  今年4月18日,作为美国向亚太地区转移重心战略的一部分,美军首艘濒海战斗舰“自由号”进驻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