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3年09月06日 08:30  解放军报 
欧盟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危机

听证会上的抗议声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 (记者胡晓光、刘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5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欧盟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危机,主张尽快公布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调查结果。

  范龙佩说,叙利亚危机应在联合国主导下解决。“解决叙利亚危机不可能存在任何军事办法,只有依靠政治途径。”他同时表示,欧盟希望有关叙利亚化武调查结果的初步报告尽早公布。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4日电 (记者陈聪)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4日说,如果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内容说:“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梅克达德说,叙方认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进攻都将导致整个地区的混乱。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5日电 (记者和苗、付一鸣)据瑞典《每日新闻》5日报道,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冰岛北欧五国领导人4日晚与到访瑞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工作晚宴,多数北欧国家领导人表示不支持美国单方面对叙利亚动武。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表示,她不认为“联合国能在叙利亚问题上有作为”,所以支持美国在未获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其他北欧国家领导人均希望叙利亚问题能由联合国来解决。

  图片:9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抗议者举着标语反对对叙利亚动武。

  新华社发

  叙政府称如以土等国参与对叙打击将遭回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