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忧美向叙动武或致核事故 促国际机构评估风险

2013年09月05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9月5日电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4日发布声明称,西方国家军事干涉叙利亚或对地区核安全造成威胁,发射物落入大马士革郊区的反应堆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莫斯科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及时提供对美国可能攻打叙利亚的风险评估。

  声明指出:“从核安全和核不扩散角度出发,对叙动武可能触及敏感设施。”

  卢卡舍维奇指出:“在发射物有意或无意地落入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微型中子源反应堆的情况下,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附近区域可能受到高浓缩铀和衰变产物污染,以及不可能确保对设施内核材料的后续统计、监控和保存。”

  他表示:“为防止事态朝不利方向发展,我们坚决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对现有形势做出及时回应,向成员国提供美国可能攻打叙利亚微型中子源反应堆和其他设施的风险评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