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若叙政府确使用化武 不排除赞成对叙动武

2013年09月04日 14:50  人民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G20峰会举行前夕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和美联社采访。(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G20峰会举行前夕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和美联社采访。(资料图)

  人民网9月4日讯 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G20峰会举行前夕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和美联社采访时称,在大马士革使用化武的罪行予以证实的情况下,俄罗斯不排除将赞同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普京表示,如果在叙利亚曾使用过化学武器,而且是由该国当局使用,那么,这些证据应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具有充足的依据。他说,“就是在美国,也有专家认为提交政府的证据不具有说服力,并且不排除反对派采取了预先安排的挑衅行动,企图予以自己的庇护者进行武装干预的借口。”

  与此同时,普京强调,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犯罪表现是俄罗斯持有的原则立场。(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