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祈祷让上帝惩罚美国 称其像二战前希特勒

2013年09月04日 07:4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俄罗斯媒体看来,承受压力的是希望动武又得不到民众支持的西方领导人。俄罗斯RT电视台题为“二十国集团峰会对奥巴马将很艰难”的报道称,对奥巴马来说,G20峰会将艰难地面对面见到普京,这也是所谓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后两人首次见面。在此之前普京已经直接说给奥巴马一些话,他质疑可怕的化武攻击被西方用作打击巴沙尔的借口,西方如果有确凿证据就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但奥巴马并没有回应。本周G20峰会的真正日程就是超级大国地缘政治拉锯战的持续。“普京将继续盯着奥巴马,奥巴马将继续眨眼”。

  “这是一场掰腕子比赛,法国和美国处在弱势。”法国图尔大学中东问题专家比松也得出类似结论。他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G20峰会前面临不小的麻烦。一方面,他为了争取议会支持打击叙利亚要展现出一定的温和姿态;另一方面又要在面对作为巴沙尔政权关键支持者的普京时展现决心。

  “俄专家建议祈祷:让上帝惩罚美国”,俄罗斯《晨报》3日以此为题称,俄新社举行专家圆桌会议,讨论的题目是:“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威胁:对国际法的挑战”。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伊瓦绍夫表示,世界正处于大灾难的边缘。美国现在对叙利亚的所作所为就像二战前的希特勒。目前俄并没有有效手段阻止美国的这一行动。在这种形势下数亿人只能默默祈祷,让上帝来惩罚美国。一贯对西方比较友好的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在接受俄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将犯比打击伊拉克更大的错误。他说,美国的表现就像是一名世界宪兵,“谁威胁到美国了?如果要保护世界,就应当包括所有国家”。

  【环球时报赴叙利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驻英国、美国、法国记者 黄培昭 李勇 杨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