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称需花钱向美国买武器 否则诸葛亮来治军也无用

2013年09月03日 09:0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林 曦】台湾“国防部”向“立法院”提报“2013年中共军力报告”,透露解放军战车和战机数量在今年双双暴增,比去年增加1到2倍,报告还首度公布所谓威胁台湾的大陆军用机场位置。

  据台湾东森新闻2日报道,“国防部”最新提交的“2013年中共军力报告”称,大陆除持续换装歼10、歼11等新式战机外,还持续研制歼20、歼31等先进战机,强化制空与防空战力。而大陆军用机场位置包括第一线的路桥、霞浦、义序等以及第二线的武夷山、连城、兴宁。针对大陆战力已逐步超过台湾,台“国防部”称,因大陆不放弃武力犯台,因此“国防部”今年起将过去的“平衡建军”改为“重点建军”,“国防”资源将主要放在主战部队,以建立现代化联合防卫战力为出发点,达到“吓阻威胁及预防战争”的目的。报告罕见地公布大陆各式弹道及巡航导弹有1600多枚,其中对台最具威胁的短程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有1400多枚。针对岛内一些人要求大陆撤导弹,“国防部”的报告称,大陆已在去年建成“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专线网,战时可转为军用,协助远程机动作战任务。

  在卫星科技方面,报告称,大陆去年共进行19次火箭发射任务,完成卫星部署20多枚,目前在轨道上运行的卫星达100多枚,已能“有效监控亚太地区各国重要设施与部队的活动”;导航卫星已部署“北斗”系列卫星18枚,具有亚太地区部队机动、目标侦察定位、精准武器打击的自主导引能力。报告还说,解放军陆军有125万多人,战车1.5万多辆;海军有26万多人,各型舰艇800多艘;空军有37万多人,各型战机3800多架;第二炮兵有14万多人,“目前大陆在两栖正规运输工具还是不足的情况下,尚未具备全面进犯台湾的作战能力,现阶段对台湾采取军事威慑、火力打击和封锁作战的可能性较大;但解放军未来在具备夺占台湾能力或情势迫切需要时,不排除展开三栖进犯,直接攻下台湾”。

  台“国防部”将领称,面对大陆武力,台湾需要积极更新战力,如向美国采购F—16C/D及“爱国者3”型导弹等先进武器。不过据台湾《自由时报》2日报道,美方一直不同意“爱国者3型”导弹在美国境外实施射击。资深军方官员透露,其中的原因相当复杂,除了有国际政治因素考虑外,一旦在台湾进行实弹射击,是否可能会让大陆轻易取得“爱国者3”导弹的各项电子参数,而影响到美国在日本、韩国及台湾构成的防御网络安全,“这些都是美方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说,台湾“国防”预算长久无法满足“国防建军”,就算请诸葛亮来当“国防部长”都没用,“如果有钱,龙应台都可以当国防部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