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正利用国际防展获取相关科技信息

2013年09月02日 11:1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30日报道,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展示了俄罗斯最先进的科技成就。与此同时,中国派出大批人员参加航展。分析人士说,中国正利用各种国际航展获取相关科技信息。

  报道称,中国这次派出了近100人的官方代表团和两架伊尔-76运输机参加航展。同时,在莫斯科航展上,可时常看到带有中国各地口音的人员在忙碌地拍照和收集各种技术资料。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在国外进行飞行表演。俄罗斯媒体说,通过歼-10的表演,俄罗斯可近距离了解中国战机的性能和中国制造战机的水平。

  文章称,从1992年起就不错过每一届莫斯科航展的《汉和防务评论》总编平可夫说,同以往相比,参加这次莫斯科航展的中国人最多,“这一届非常明显,中国人很多,军方的,科技的,还有记者群。这同一二十年前的航展完全不同,当时是日本人多,中国人几乎没有”。

  平可夫还认为,在其他的国际防务展上,中国人同样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的巴黎航展中国人很多,因为苏-35战机去了巴黎航展。印度航展一度禁止中国人去,所以在航空展上见不到中国人的只有印度航展。其他别的国家和地区的航展,(中国人)都很多,他们是带着任务去的”。平可夫还说,中国人的确非常好学,很在意,很用心地去学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