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美5艘军舰所载巡航导弹可打击叙上百目标

2013年09月02日 10:46  人民网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公布美国巡航导弹可能袭击的35个叙利亚目标。(资料图)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公布美国巡航导弹可能袭击的35个叙利亚目标。(资料图)

 

  人民网9月2日电(记者黄子娟)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他表示已决定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针对美国媒体曝光的叙利亚可能遭受打击的35个目标,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5艘驱逐舰能携带200枚巡航导弹,打击35个目标这是不确定的,至少能打击100个以上的目标。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以《叙利亚35个可能遭到美国巡航导弹攻击的地方》为题报道说,相关地图上标出了被怀疑是叙利亚政府化学武器设施的所在地,是由核武器倡议组织列出的,还有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所在地。地图上同时标出了被怀疑制造或储存化学武器的设施,还有可用来向叛军或平民发射化学武器的直升机和战斗机所停放的基地。

  地图上还标出了巴沙尔在大马士革的宫殿以及叙利亚军事情报部门总部、叙利亚军队的总参谋部、特种部队司令部以及共和国卫队的所在地。还有一些重要的指挥地点也可能成为美国的打击目标,不过在美军发动空袭时,那里的人员可能会撤到秘密的备用场所。

  美国国防部官员30日表示,第6艘军舰现已抵达地中海,该军舰部署地点靠近先前美国已派遣的5艘驱逐舰。这些驱逐舰的巡航导弹可以快速锁定叙利亚,发动“有限、精准”的攻击。

  美国军方强调,“圣安东尼奥号”(USS San Antonio)为两栖战舰,任务与其他军舰不同,若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圣安东尼奥”号舰上数百名陆战队员不会参与作战。

  媒体援引五角大楼知情官员的话说,美国海军通常只在地中海部署3艘导弹驱逐舰,但鉴于高层正在考虑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军方下令其中两艘执行完任务的军舰暂不返航,令美军部署在地中海的导弹驱逐舰增至5艘。据美国防官员称,这5艘驱逐舰各配备约至少36枚战斧巡航导弹,总数约为200枚。

  同时,美军部署在海湾地区的航母增至两艘。不过,美国防部官员说,航母“可能现在还不是涉及叙局势的潜在选项”。

  尹卓表示,美国“阿利?伯克”级的导弹驱逐舰,每艘大概能带40枚左右的巡航导弹,所以,5艘驱逐舰大约有200枚巡航导弹。但是这200枚巡航导弹绝对不只能打35个目标,至少能打100个目标以上。像外交部、总统府、国防部这样的大楼,是大型战略目标,两枚导弹可以摧毁。有些目标比如战役目标,一枚导弹就能摧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