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称美侵叙将导致以色列亡国和第二场越战

2013年09月02日 09:43  环球时报 

  美国紧锣密鼓准备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之际,伊朗高层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措施,测试国产导弹防御系统,同时警告美国,如果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招致以色列的灭亡,美国也将陷入“第二场越战”。

  俄新网9月1日称,伊朗总统、议长等政要8月31日举行专门会议,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措施。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在会上指出,美国在本地区采取的军事行动,目标不只是叙利亚,而是整个中东。叙利亚是对抗以色列的坚强堡垒,对伊朗国家战略非常重要。同时,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率领代表团抵达黎巴嫩和叙利亚访问。该委员会发言人称,布鲁杰迪此行将向叙黎两国表明:伊朗强烈反对任何外来军事干预,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伊朗不会保持沉默。

  叙利亚危机加剧的大背景下,伊朗对外宣布将试验自行研制的新型反导系统。“俄罗斯之声”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的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防空司令8月31日称,计划在2014年3月前对“巴瓦-373”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试验。据悉,“巴瓦-373”系统相当于俄罗斯S-300反导防御系统。(巴斯 柳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