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派出无畏级驱逐舰前往地中海应对叙利亚局势

2013年08月30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报道称,面对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俄罗斯在未来几天将向地中海派遣一艘反潜舰与一艘导弹巡洋舰。

  据报道,来自俄罗斯北方舰队的一艘反潜舰将数日内前往地中海,并入俄海军地中海舰队。之后,来自黑海舰队的一艘导弹巡洋舰也将前往地中海。

  俄罗斯总参谋部一名消息人士称,这两艘船舰开赴地中海将重塑俄罗斯驻地中海舰队的组成。

  据报道,俄海军驻地中海舰艇行动编队从6月1日起开始执行任务,目前该编队有16艘军舰和3架舰载直升机,行动编队指挥舰是‘潘杰列耶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新浪编者注:无畏级驱逐舰,排水量7500吨)。该行动编队隶属于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

  8月21日,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当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上千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随后声明这一报道不实。

  但该传闻导致叙利亚局势升级,之前有报道称,美国最早于29日对叙利亚发动攻击。但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接受采访时就对叙动武一事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打击,但仍警告叙利亚最好不再使用化学武器。

  俄罗斯等国对军事干预叙利亚表示反对,俄外长拉夫罗夫曾警告美国称,如果对叙利亚采取军事干预,将会产生“极其危险的后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