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手航母完成米格-29K舰载机夜间着舰试验

2013年08月29日 14: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新社8月28日消息,“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首次成功完成米格-29K战机的夜间降落实验。

  据报道,“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原属俄罗斯海军,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2004年,俄罗斯与印度达成协议,将该航母赠与印度,印度支付7.5亿美元供俄方对航母进行改造,以便在舰上起降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航母原定于2008年交付,但由于改造工作时间的加长,交付日期一再推迟。此外,航母在进行交付前的测试中,曾出现严重的动力系统损坏事故,大大延缓航母的交付日期。最终,交付日期被延至2013年。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28日在莫斯科“马克斯-2013”航展上说道:“目前,我们已完成‘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的飞机技术测试部分,4天前,我们成功完成米格-29K战机夜间降落实验,这是实验最复杂的一个部分。”目前,航母正在巴伦支海域接受海试。

  科罗特科夫还说道:“我们希望,在9月15至20日期间完成航母的改造并交付。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正常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