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发射首颗海军卫星可用于航母通信

2013年08月28日 16:22  环球网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8月27日报道,印度首颗海军卫星GSAT-7将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发射时间则初步预定在印度当地时间8月30日的凌晨2:00-2:50之间。此次卫星发射,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2013年-2014年间四次重要的发射项目之一。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这颗重达2650千克的卫星将收发KU波段、S波段、C波段以及超高频波段信号,用于提高印度海军各式军舰之间的通信水平,包括“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

  还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尽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表态称GSAT-7仅是一颗通信卫星,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承认这是该机构的第一颗专用军事卫星。

  《德干先驱报》报道称,GSAT-7卫星的所有研发费用均由印度海军承担,卫星已经在一个月前运抵法属圭亚那。此外,印度一份2013年-2014年财政预算文件显示,最初计划使用印度本国生产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搭载GSAT-7发射升空,但由于不熟悉对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的操作等原因,而不得不通过购买国外发射服务的方式准备GSAT-7的发射工作。

  对此,印度海军官员表示本土军事卫星可降低印度对国外的依赖,同时还可节省大笔费用。

  据悉,一直以来,印度的海陆空三军竞相强调需要此类军用卫星。GSAT-7的发射将为印度三军在这方面的需求迈出第一步。未来,印度的空军及陆军也会分别陆续配备此类卫星。(实习编译:韩梅,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