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火商称中俄将联合研制新型高超声速飞机

2013年08月29日 10:5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9日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集团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周三在莫斯科国际航展上表示,俄罗斯已经研制出高超声速导弹,但目前飞行的时间仅为数秒钟。

  奥布诺索夫说:“我们现在可以用高超音速飞行,现在我们的导弹以4.5马赫的高超声速飞行,但我们需要的不是短时间飞行的导弹,我们需要的是能在空中以高超声速稳定飞行的导弹。”

  他解释称,高超声速从4.5马赫开始,还有更快的:必须研制飞行速度为6马赫、10马赫和14马赫的导弹。他说:“从科学思维的角度看,这完全是不同的阶段,但需要解决它们。”

  报道称,俄罗斯在高超声速方面与中国、法国合作,也准备与印度合作。奥布诺索夫说:“我们现在已经就高超声速问题与法国合作,在研制发动机方面与中国合作,将来还准备与印度合作。自行开发这种系统很困难。”

  他指出,将首先制造高超声速导弹,然后在其基础上制造高超声速飞机。将首先在无人驾驶飞机上解决这个问题。(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