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警告日本不必乐观 中国导弹可毁日基地

2013年08月28日 11:21  人民网 
  日本ATD-X“心神”先进技术验证机模型。(资料图)   日本ATD-X“心神”先进技术验证机模型。(资料图)

  人民网8月28日电(记者黄子娟)日前,日媒刊登了一套CG动画视频,臆想心神战机就把中国两个航母编队的数十艘战舰全部击沉,这段由日本编造出来的视频一经发布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表示日本实在太嚣张。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日本人不要太乐观了,如果“心神”对我们的航母作战,我们未必会派飞机去对付它,导弹可以直接摧毁它的基地。

  据日本《朝云新闻》报道,日本2000年开始研发的“丸”式隐身战机“心神”计划在2016年9月首飞,三菱重工项目负责人说:“‘心神’会是像‘忍者’一样的飞机,不会被对手发现。优越的机动性能(即使遭受攻击)也能轻易地躲闪。发动机带有推力矢量喷口,通常情况下能失速那样的低速也能保持飞行。也能快速改变机头方向。”

  总投入392亿日元(4.9亿美元)的开发的单座、双发的“心神”最大的特征是:一、不反射电波的隐身形状,表面涂有吸波材料等使其具有高隐身性。二、加力燃烧室和推力矢量使其具备高机动性。其中高机动性的实现是依靠新研发的综合飞行控制系统。飞行员依靠一个操纵杆可以同时控制各机翼和推力方向,未来将实现现在不可能实现的高机动飞行。另一方面高隐身性,空自的雷达基站和海自的护卫舰对入侵的隐身战机究竟能否探知,为具备快速发现能力,“心神”也将作为今后研发新雷达的目标样机发挥作用。

  谈日本臆想依靠“心神”战斗机摧毁中国航母战斗群时,尹卓说,日本过于乐观了,“心神”如果对我们的航母作战,不知道它从什么地方起飞。因为“心神”是陆基飞机,日本现在没有弹射起飞的飞机,我们也没有看到日本有滑跃起飞的甲板。所以“心神”从陆基起飞,我们未必会派飞机去对付它,我们的导弹可以直接摧毁它的基地,所以,日本人不要太乐观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