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保40年来最大规模增员防中国夺钓鱼岛

2013年08月28日 10:4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据日本NHK电视台27日报道,为应对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的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2014年度增加528人,这将是40年来最大规模的增员。报道称,日本政府去年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即将1周年,中国海警船等公务船不断在钓鱼岛附近巡航,“侵犯日本领海”的日子已经超过60天。《读卖新闻》称,27日,中国3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这是8月16日以来,中国海警船再次“入侵”。

  NHK称,海上保安厅目前拥有1.2万人。新增的528人中有140人来自京都府舞鹤市的海上保安学校。由于操作巡视船需要相关船舶驾照,日本海保将原定60岁的退休年龄延长一年,还将返聘已经退休的员工,以确保现有战斗能力。此外,从本年度开始,海保还将录取不在船上作业的地上勤务员工。此外,日本方面认为,中国目前正在建造新的公务船,今后派往钓鱼岛海域巡航的船只可能增加。对此,拥有12艘大型巡视船的日本“钓鱼岛专属部队”将在3年内设立,将在据点石垣岛上建设栈桥和宿舍,新建6艘大型巡视船。

  共同社27日报道称,为了保证这些计划的经费,海上保安厅2014年度的预算案将比上一年多200亿日元,总额达1963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8元人民币)。其中新造巡逻船和旧船改造费用128亿日元,修建栈桥和宿舍23亿日元,钓鱼岛附近海域巡逻船燃料费等警备经费25亿日元,将中国船只位置由海上电传至位于东京的海上保安厅的电子系统8亿日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