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辽宁舰出海已进行舰载机海上试飞

2013年08月29日 17:31  国防部网站 

  记者:我们注意到在8月份,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印度的国产航母相继下水。有评论认为日本和印度发展航母针对中国的意图明显,并且说亚洲地区开始了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的升级竞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外,请介绍一下这次“辽宁舰”远海训练的相关情况。

  杨宇军:关于日本发展直升机航母的问题。我们对日方不断扩充军备表示关注,日方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关于印度发展国产航母的问题。我们认为,中印是合作伙伴和重要邻邦,中印两国彼此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关言论以武器装备建设为由,挑拨中印两国关系,既没有根据,也缺乏善意。

  关于“辽宁舰”前不久出海的情况,据我了解,“辽宁舰”此次出海组织了舰载机海上试飞和母舰相关系统试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