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叫嚣中日开战日将击沉辽宁舰再现甲午荣光

2013年08月27日 10: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亚洲周刊》9月1日一期(提前出版)报道,中国和日本的航母暗战,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秘密。

  双方不仅公开视对方为假想敌,并且脱下了白手套,不惜作出最坏的准备。如果一旦钓鱼岛之战爆发,双方的航母之战是否就是一个决定胜负的历史关键点?

  中国和日本之间的“航母竞赛”犹如八月骄阳,热火朝天。日本建造的又一艘最新型准航母“出云”号日前建成下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也将远航突破美日封锁的第一岛链,5艘被称为中国航母配套的导弹驱逐舰群首次通过日本北海道宗谷海峡。日本媒体宣称将来中日航母舰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战,日本将利用海空优势一举击沉中国航母,再现“甲午荣光”。

  文章称,面对日本海军的历史优势,以及美国背后的强大支持,中国解放军也不断提升战力,全军上下也信心满满,并且将战线延伸到更广阔的立体空间。中国军事科学院罗援少将表示:“今天的解放军作战,是一种立体联合作战,除了海军,我们还有空军、二炮部队,这方面我们有胜利的把握。”

  文章认为,罗援将军的谈话,透露了中国的前卫战略思考。在中日的航母之战中,不再是二战时太平洋战争中的场景,不再是当年美日航母怒涛决战的镜头,而是日本要面对中国的创新战法——善用中国的陆基弹道导弹的威力,以及电子战、无人战机的实力,将战线扩大,让日本的优势海军无法动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