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一表演队组建51年来首次在异国升空飞行

2013年08月27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莫斯科8月26日电 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下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俄罗斯拉缅斯科耶机场升空训练,检验了将在莫斯科航展期间上演的“蓝天芭蕾”。随着一架架歼-10表演机腾空而起,“中国蓝天仪仗队”创下组建51年来首次飞出国门走向世界、首次在异国机场升空训练、首次与外方联合飞行指挥、首次实施远程跨国航空机务伴随保障等多项第一,为境外飞行表演积累了经验。

  “在异国机场、陌生空域进行检验性飞行,是确保航展期间飞行表演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世界各国飞行表演队的通行做法。”担任飞行表演指挥员的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赵康平大校介绍说,在当日训练中,歼-10表演机以“三、二、一”六机阵容起飞,在陌生空域完成一系列表演动作。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参谋长彭晓波上校担任副指挥员,在拉缅斯科耶机场塔台与俄方指挥员共同指挥。“与外方联合指挥飞行表演,对协同一致和应变能力提出很高要求。借此机会与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和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等世界知名表演队的飞行指挥员一同切磋交流!”彭晓波表示。

  首次在异国机场升空训练,跨国航空机务伴随保障功不可没,精干化、小型化、综合化、集装化的保障机制作用大显。针对莫斯科连日降雨、气温变化大的实际,机务官兵按照预定计划对歼-10表演机进行特定维护,使每一架飞机都处于正常状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