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F-16升级雷达型号确定 吸取F-22雷达技术

2013年08月07日 14:03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3年8月1日报道,洛•马公司已经为美国空军的F-16升级项目选择了诺•格公司研制的规模可变敏捷波束雷达(SABR)。去年,美国军方将选择权下放给了洛•马公司,另一竞标对象为雷声公司的雷声先进作战雷达(RACR),SABR也将用于升级台湾的F-16战斗机。

  由于美国空军将F-16雷达升级项目列为承包商供应设备,因此雷声公司无权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提出抗议。雷声公司称,我们希望与洛•马公司进行会晤,以了解做出此次选择的原因。RACR具备经济可承受、低风险、可出口和生产就绪等优势。上半年,韩国为F-16机队现代化项目选择了RACR,该升级工作由BAE系统公司主导,此次洛•马公司为美国空军和台湾做出的选择为F-16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升级工作又提供了一条路线。

  SABR AESA雷达提供更远的空空探测距离、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成像以及自动目标识别,支持飞行员同时进行空空、空地和其他操作。SABR吸取了APG-77(装备F-22)和APG-81(装备F-35)的技术,因此可以共享这些系统的大部分软件和接口。(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许鑫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