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下水 舰名原为侵华日军舰队旗舰

2013年08月06日 14:57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8月6日14时许,日本海上自卫队22DDH型直升机航母在横滨下水。该舰满载排水量2.7万吨,预计2015年正式服役。22DDH命名为出云号,舷号183,该舰名“出云”,曾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所使用。

  无论在吨位还是在技术上,日本22DDH直升机航母都超过了英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现役航母,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军舰,极有可能将作为海上自卫队的旗舰使用。日本新航母的下水,标志着日本军力发展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海军专家宋晓军在微博上谈到日本航母时称:“有人问日本22DDH是否搭载F-35B时,我告诉他们22DDH与日本宙斯盾不一样,是按辅助船抗打击标准建造的,改装可能会影响船的重心和稳性。一旦日本决定采购F-35B,以日本的造船能力,完全可以重新按高标准设计建造新的搭载舰,以此维持军船建造的产能潜力。”

  日本最新准航母22DDH在海上自卫队中的定位是“反潜核心”,可搭载14架反潜直升机。这对在中国东海巡航的潜艇部队,无疑是一大威胁。另外,该舰还可以运输300名士兵和50辆30吨级军车。结合该舰的直升机运用能力,未来还可用于钓鱼岛一线。

  日本侵华海军旗舰出云号资料

  “出云号”是一艘排水量近万吨的装甲巡洋舰,属于出云级装甲巡洋舰中的首型舰,英国阿姆斯特朗船厂建造,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日俄战争,并担任过天皇的座舰。1921——1931年间,出云号巡洋舰连续6次担任远洋航海训练舰,1932年一二八事变爆发,出云号奉命停泊在上海江面,成为第一外遣舰队旗舰,并多次遭受“中华民国”各军种水雷、飞机和鱼雷艇的猛烈攻击而不沉因此闻名。1945年7月24日,出云号在美军的吴港轰炸遭到3枚炸弹击中沉没。

  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更多中日军备分析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