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向埃及交付F-16战机

2013年07月26日 05:1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4日电 (记者王丰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4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暂停向埃及交付F-16型战斗机。

  利特尔说,鉴于埃及当前局势,美方认为目前不适宜向埃及交付F-16型战斗机,奥巴马的这一决定得到整个国家安全团队的一致支持。他说,美方仍致力于发展美埃军事关系,这一关系是美埃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也是地区稳定的支柱之一,两军已确定举行的联合军演不会因此取消。

  利特尔还说,暂停交付F-16型战斗机的决定并不代表美方认定穆尔西遭军方解职是一场政变,但他敦促埃及尽快恢复民选政府。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未能控制局面为由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同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为临时总统。穆尔西随后被关押在一处“安全地点”。奥巴马政府至今没有把埃及政局变化列为政变,使得美国能继续向埃及提供大约每年15亿美元援助。

  美埃在2010年签订价值25亿美元的协议,美国向埃及提供20架F-16型战斗机。美方已向埃及交付了其中4架,另有4架原定最近数周内交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