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日本准航母下水:值得邻国高度警惕

2013年08月07日 07:18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6日呈现给国际社会两副截然不同的面孔。当天是广岛原子弹轰炸68周年纪念日,日本举行隆重纪念仪式诉说自己的“悲情”。然而在靠近日本政治中心的横滨,一艘“二战以后最大的战舰”下水。

  日本将这艘长248米、满载排水量2.7万吨的战舰称为“护卫舰”,但在分析人士看来,无论披着什么皮,这个能搭载14架直升机的大家伙都更像是一艘航母。

  这艘直升机航母被命名为“出云”号,该名称曾被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使用。

  针对日本的动作,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7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日方不断扩充军备表示关注,日方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日方应以史为鉴,坚持专守防卫,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然而对日本来说,“以史为鉴”似乎越来越困难。日本媒体当天披露,日本政府已经起草声明,准备为象征军国主义的旭日旗“正名”,让旭日旗与日本国旗太阳旗一样成为日本的象征,在国际场合使用。该消息立即引起韩国舆论的愤怒。“日本的自闭症是亚洲和平的绊脚石。只要日本不先从自闭症中走出来,邻国就很难向其靠近。”韩国《中央日报》评论说。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蒋丰李珍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马俊 卢昊 魏辉】

(原标题:国防部:日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更多中日军情分析进入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