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借口朝鲜核威胁增兵亚太 核潜艇将长驻关岛

2013年08月05日 09:43  环球时报 

  “朝鲜威胁”已经成为美国不断向亚太增兵的绝佳借口。据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为“应对朝鲜核武器攻击威胁”,美国将在太平洋关岛基地长期配备6架以上的B-52战略轰炸机。按照五角大楼计划,未来关岛还将云集“萨德”反导系统、核潜艇、战略轰炸机和“全球鹰”战略侦察无人机等众多先进技术装备。

  报道称,作为美国空军主力轰炸机之一,B-52战略轰炸机作战范围超过7700公里,从关岛基地出击,4小时内便可到达朝鲜半岛。B-52可以投放核武器,是美军核战略的重要组成,它的最远续航距离为1.6万公里,可以在对手防空火力网之外发动远程攻击。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官詹姆斯·科瓦尔斯基中将7月31日出席由美国空军协会和国防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研讨会时,对“持续配备轰炸机”项目做出说明。詹姆斯披露,在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战略中,就包括每6个月将向关岛基地轮流部署B-52轰炸机。报道称,驻关岛的B-52频繁参加韩美演习,例如作为3月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中的一环,B-52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前往江原道宁越上空进行模拟攻击训练。

  美军从2004年开始在关岛轮换部署B-52、B-1B和B-2三种战略轰炸机,它们曾多次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飞行训练任务,熟悉当地天气与地形状况,以便该地区爆发冲突时能快速介入。美空军毫不掩饰地表示,这种轮换部署行动“展示美国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安全承诺,并对潜在对手形成威慑”。美国提出“重返亚太”战略后,关岛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按照五角大楼计划,除了战略轰炸机外,部署关岛的“全球鹰”无人机也保持高频率的对亚太地区侦察活动。同时美国海军正将“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和改装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向关岛集结,“震慑该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魏云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