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潜艇数量低于朝鲜欲大造9艘3000吨级潜艇

2013年08月05日 07:54  北京晨报 
韩国海军目前装备的214型常规潜艇 韩国海军目前装备的214型常规潜艇

  新华社电 韩国军方人员4日披露,韩国计划2030年前建造9艘3000吨级柴油动力潜艇,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延长水下航行时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人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军方计划2020年至2030年期间获得这9艘潜艇,今年初已经着手前两艘潜艇的细节设计。”

  他说,新潜艇将装备垂直发射系统,大幅提高潜射导弹远程射击的精准度。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人员说:“1800吨级潜艇水下航行时间大约是1200吨级的10倍,3000吨级潜艇潜航时间也许不会达到1800吨级的10倍,但肯定长很多。”

  报道说,朝鲜有超过70艘潜艇和潜水器,数量远超韩国潜艇。预计韩方将把新潜艇部署在接近朝鲜的水域和其他易受外部威胁海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