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于年底交付中国第2艘欧洲野牛气垫船

2013年08月04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7月31日报道,乌克兰正在继续努力保持自己在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排行榜上较高的位置。

  乌克兰拉祖姆科夫经济和政治研究中心军事项目部主任孙古罗夫斯基认为,乌武器出口数据之所大幅迅速增加,主要归功于和中国签订的气垫登陆舰供应合同。据悉,乌克兰已经在2013年4月向中国交付了第一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第二艘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交货。

  孙古罗夫斯基指出,国际独立机构统计的乌克兰2012年武器出口供应总额为13.4亿美元,比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公布的官方数据多出3亿美元。这种数字差距令人惊讶,因为官方渠道的数字通常都比独立渠道的高一些,毕竟国际专家没有计算大量配件和轻小武器的出口数字。

  在轻小武器方面,乌克兰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德国、加拿大、乍得、苏丹。根据乌官方信息,去年共向美国供应了9万多枝卡宾枪和步枪,向德国出口了2.9万枝手枪、左轮手枪、卡宾枪和步枪,向苏丹交付了2.2万枝卡宾枪和步枪,向乍得和加拿大分别供应了1.5万枝和1.1万枝。乌克兰军队、裁军和军转民研究中心专家兹古列茨表示,美德一直是乌克兰轻小武器的主要客户,此前也曾大量进口乌克兰轻小武器,其中2011年美国采购了14.3万多枝,德国订购了大约5.3万枝。

  在装甲车辆出口方面,乌克兰的主要市场是非洲、东南亚国家和伊拉克。根据此前签订的合同,乌克兰去年向埃塞俄比亚交付了大约100辆T-72坦克,向泰国交付了60多辆BTR-3E1装甲运输车,向伊拉克供应了11辆各型BTR-80和48辆各型BTR-4装甲运输车。

  除了装甲车辆、火炮和轻小武器之外,乌克兰还出口导弹武器,主要客户是以色列和美国。去年以色列采购了120枚反坦克导弹和190多枚便携式地空导弹,美国采购了135枚便携式地空导弹。兹古列茨指出,美以大量采购苏联“针”和“箭”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及其弹药,主要目的是研究防范在阿富汗使用的此类武器的基本方法。

  根据乌克兰专家马特韦耶夫的研究数据,从出口地域来看,乌克兰军事产品的最大市场是亚洲,约占47%,非洲国家约占23%,独联体国家占21%,欧洲国家约占6%,美洲仅占3%。乌克兰军事和特种装备主要出口商是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目前在和世界上78个国家合作,最大进口国是印度、中国、伊拉克、俄罗斯、泰国,另外还有卡塔尔和沙特。(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