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仪式 吴昌德等6人晋升

2013年07月31日 11:17  解放军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吴昌德等6人照片 资料图:吴昌德等6人照片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北京7月31日电(解放军报记者王士彬)中央军委今天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解读:通往上将之路需要迈过的门槛

  上午9时30分,晋升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6月29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6位高级军官是: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装备部政治委员王洪尧、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孙思敬、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

  晋升上将军衔的6位高级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主席台前。习近平主席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6位高级军官向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晋衔仪式。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出席晋衔仪式的还有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的领导等。

  附:此次晋升6位上将简历

  吴昌德同志简历

  吴昌德,1952年生,江西大余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中共党员,中将军衔。历任陆军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

  2003年12月任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

  2007年6月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

  2008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2012年11月14日,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

  王洪尧同志简历

  王洪尧,1951年11月生,山东济宁人。毕业于国防大学战役指挥专业。研究生学历。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69年12月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政治指导员、团政治处股长、陆军第67集团军199师595团副政委、政委。

  1993年任陆军第199师政治部主任、旅政委、第67集团军199师副政治委员

  1996年任陆军第54集团军162师政委。

  2000年4月任陆军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党委常委。

  2002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2003年12月任陆军第54集团军政委、集团军党委书记。

  2007年12月任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

  2009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2010年7月任沈阳军区副政委、军区党委常委。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

  孙思敬同志简历

  孙思敬,1951年12月生,山东青岛人,197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2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1年调任总后勤部。

  2001年晋升少将。

  2003年任总后政治部主任。

  2005年任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

  2007年晋升中将。

  2010年12月孙思敬任军事科学院政委。

  刘福连同志简历

  刘福连,安徽来安人,中共党员,毕业于石家庄高级陆军学院,1970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连文书,陆军团政治处干事,陆军连政治指导员、连党支部书记,陆军师政治部组织科科长,陆军师政治部副主任、师党委委员,陆军集团军政治部组织处处长,陆军师政治部主任、师党委常委,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步兵第一九三师政治委员、师党委书记,陆军第二十七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党委常委(其间:1981----1983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高级陆军学院学习)。

  2003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2003年12月任陆军第27集团军政委。

  2006年12月任北京卫戍区政委(按副大军区职待遇)。

  2008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2009年12月任北京军区政委、党委书记。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蔡英挺简历

  蔡英挺,1954年生,福建泉州人,1970年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福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参谋、南京军区守备12师副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办公室秘书。

  2002年出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

  2004年任第31集团军军长。2007年升任南京军区参谋长。

  2009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2011年出任副总参谋长。

  2012年10月任南京军区司令员。

  徐粉林同志简历

  徐粉林,1953年生,江苏金坛人,1972年参军。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2002年1月任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

  2004年7月任陆军第21集团军军长。

  2007年6月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党委常委。

  2009年12月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