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菲军援武器破旧快进坟墓 没实力对抗中国

2013年07月31日 11:15  人民网 

  近日,美联社曝光了一份菲律宾国防部机密报告,该报告中提到菲律宾政府计划将主要的空军和海军营区迁移到马尼拉以北的苏比克湾,以期能更快速进入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海海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晓鹏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以菲律宾的国力,在南海要与中国对抗是完全做不到的。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28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一旦整修和转移经费到位,政府计划将空军、海军部队及战机、军舰移往苏比克湾,“我们现正在筹措经费”。

  这份秘密报告称:“苏比克湾将为菲律宾武装部队提供战略地点,使之能够以更直接、更迅速的方式支持在西菲律宾海的行动。”报告显示,战斗机从苏比克湾起飞前往争议海域的时间与目前驻有部分空军的克拉克基地相比,可以缩短超过3分钟。

  在谈到菲律宾目前的军事力量时,王晓鹏表示,无论是政治还是军事上,菲律宾完全没有在南海动手的实力。从军事实力看,菲律宾的海军空军完全不成体系,买来两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破破烂烂的军舰修葺一新后,总统居然亲自登舰去欢迎。菲律宾国内也有学者指出,美国卖给它很多都是废品。空军属于“三缺”状态,一是缺战斗机,二是缺预警机,三是缺防空导弹。所以说,菲律宾得到的很多破旧“玩意儿”,几乎是美国要进战机“坟墓”的东西。

  从政治上来说,菲律宾自认为它在东盟是有一定的地区影响力,想要拉拢美国,也想在东盟内部拉帮结派。但是从美国的角度来说,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利益去考量这个问题,不是围着菲律宾的指挥棒去打转。就东盟整个内部体系来说,菲律宾去年要搞四方会议,最后来的只有两个国家,连三缺一都达不到,所以,菲律宾以这样的国力,在南海要与中国对抗是完全做不到的。(记者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