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飞豹战机抵达新疆明日将进俄境内参演

2013年07月30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 (田旭辉)参加“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空军战斗群--沈阳军区空军的歼轰-7A战机,在跨区长途奔袭3000多公里、空中飞行4个多小时后,日前顺利实施境内兵力集结。

  参加联演的飞行员钟家元说,境内转场当天,距离主降场不到40公里处有雷雨,他让后舱杨智哲监控飞机状态,自己注意编队,操纵战机跟随长机编队从5600米穿云下降,到4000米左右,长机减小下降率,带队进入机场上空厚密的积雨云中。此时,道道雨柱像箭一样射向飞机前风挡玻璃,战机编队在暴雨中安全降落。钟家元说,平时的严格训练和对复杂气候条件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空军战斗群带队长机郝云涛介绍,前期他们按照军区空军开展“建设学习型飞行大队,争当学习型飞行人员”活动的要求,积极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和研究,总结了复杂情况下3种着陆方法,7种起飞方法。有了前期经验,他们沉着冷静,排除险情,驾驶战机安全着陆。

  飞行员瞿继海说:“复杂天气随时都可能出现,在空中飞4个多小时,地面准备可能不少于40小时。今天降落时的考验,更让我对驾着战鹰飞出国门,执行好此次联演任务信心百倍。”

  目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境外转场和实兵演习任务,空军战斗群全体人员在新疆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协同准备工作。7月31日,他们将飞越国境线,进入俄罗斯境内演习地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