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俄航母海试航速达到30节 将测试舰载机

2013年07月30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长期拖延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于上周在俄罗斯海试时,达到最高航速30节,成为又一新的里程碑。

  这艘被印度重命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排水量为44500吨的航母目前正在俄罗斯进行海试的其他拓展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服役于印度海军。

  海军官方表示,“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达到最高航速后,该航母将尽快驶入白海进行航空试验,包括舰载机起降等。

  该航母已经拖延近五年,预计今年九月底完成全部试验工作。

  该航母之前计划2008年交付印度,但是由于经费和时间超支,俄罗斯方面去年通知印度要推迟到2013年底才能交付。

  印度海军派遣相关官员与航母验收组一同参加海试。

  印度海军表示,在同意接收航母之前,还会在海试过程中进行一些参数检查。

  2004年时,印度与俄方签订该航母价格为9.34亿美元,但俄方要求提高价格,最终价格确定为23.3亿美元。

  印度还与俄方签订合同,为航母采购45架米格-29战斗机。舰载机将比航母提前交付。

  交付之后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停靠在卡纳塔克邦的加尔瓦尔海岸,目前已经开始为该港口基地做准备工作。(郑婷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