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拟为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生产导弹

2013年07月22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以色列“铁穹”系统拦截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以色列“铁穹”系统拦截弹发射瞬间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雷声公司正在协助以色列推销其“铁穹”反火箭弹系统,并很可能将来为以色列及其他客户生产该系统使用的“塔米尔”导弹。目前,雷声公司正在为以色列生产“大卫投石索”反导系统中“斯塔纳”导弹的子系统,但“铁穹”的零部件则从未曾涉足。

  在《2013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的讨论阶段,美国议会武装部队委员会指出,美国自2011财年起共为以色列“铁穹”系统投资9亿美元,却无权获取该系统的技术。为此,该委员会要求美国导弹防御局抓住一切机会,争取与以色列联合生产“铁穹”系统。2013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以色列期间,以色列国防军司令表示支持美国参与“铁穹”系统的生产工作,并称此举将提高“铁穹”系统的生产速度,有助于解决以色列未来可能面临的“塔米尔”导弹生产能力不足问题。

  美国在本国为以色列生产导弹的做法已有先例,拉法尔公司研发的AGM-142“大力水手”空对地导弹就是以这一模式生产的。以色列国防军通过拉法尔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组建的精确制导系统(美国)公司采购AGM-142“大力水手”空对地导弹,而拉法尔公司本国的生产线却仅生产用于出口的“大力水手”导弹。这一做法可能的原因之一,同时也是以色列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其生产“塔米尔”导弹及其他导弹的现有生产设施位于以色列北部,邻近黎以边界(可能不到30千米),因此易受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攻击。

  “铁穹”系统的境外客户除购买整套“铁穹”系统外,也可以单独采购“塔米尔”导弹。该导弹可以与采购方现成的传感器和指挥与控制系统集成,从而无需对现有防空基础设施进行改动即可获得“塔米尔”导弹的火箭弹防御能力。(柏席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