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卫投石器”防空系统比铁穹更强大

2012年11月26日 11: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据英国路透社11月25日消息,以色列官员25日称,比“铁穹”(Iron Dome)更为强大的新型防空系统“大卫投石器”(David's Sling)上周首次实地测试获得成功。

  以色列官员表示,该系统在11月20日进行的沙漠秘密试验中击落了一枚目标火箭弹。该系统被认为是以色列用来对付黎巴嫩真主党和叙利亚更长距离导弹的。

  该系统使用的技术与“铁穹”系统相近,以色列称“铁穹”的拦截成功率有90%,巴以冲突的8天里,“铁穹”共拦截了421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

  据报道,“卫投石器”也叫“Magic Wand”,由以色列国有的拉斐尔高级国防系统有限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ce Systems)和美国企业雷神共同开发。

  路透社称,因担忧与加沙、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朗安全关系恶化,以色列加快开发导弹防御系统的速度,美国提供了大量帮助。以色列国防行业消息人士称,“卫投石器”原计划2013年进行试验,“考虑到紧迫性”,试验被提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