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军事部署能力延伸将威胁美军基地

2013年07月19日 16:4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网站刊文称,美国军事专家拉里-沃策尔表示,尽管中国正在崛起及其窃取西方军事技术的报道经常被提及,但其军力水平仍远逊于美国。

  沃策尔在新著作《巨龙延伸:中国军力走向全球化》(The Dragon Extends Its Reach: Chinese Military Power Goes Global)提到,“如果关注中国军力未来10年的发展,你可能会看到类似当前法国的军事能力。完全不同于英国在美国帮助下在巴尔干地区的行动。”

  沃策尔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举行新书推介会时表示,中美之间存在严重分歧,而中国一直视美国为最大的潜在威胁。双方可能会因为美国干涉中国周边的领土问题而引发冲突,如台海问题,中日海上争端等。沃策尔认为这些冲突很难避免,但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却不大。

  沃策尔认为中国密切关注着美国军事战略的发展,并从中获益良多。中国关注美国如何处理波罗的海和伊拉克等地的战争,关注美国发布的军事话题并以此作为典范,同时也关注美国的军事技术发展。他认为中国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中国已经意识到了海外军事基地的重要性。他们需要一些基地进行可靠的维修和补给。

  他建议美国应该密切关注中国的军事部署能力,尤其是在靠近美国海军基地区。一旦具备这种能力,美国的军事基地将面临不小的威胁。

  在谈到中国发展军力的意图时,沃策尔表示:“他们想遏制美国在中国沿海的军事行动,同时也为自己在太平洋的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对此美国应该明确自己的底线,不给中国任何错误信息,遏制其采取任何威胁或损害美国盟友的行动。(斯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