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艘海监船今日持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2013年07月17日 17:4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日本NHK电视台7月17日报道称,17日下午,2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毗邻水域”进行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离开该海域,并保持高度“警戒监视”。

  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确认,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许,2艘中国海监船出现在黄尾屿西北部“毗邻水域”并持续航行。

  报道称,中国海监船于本月5日开始连续7天出现在该海域,直到11日第7号强台风“苏力”接近时才离开。

  据报道,截止北京时间下午4时许,中方海监船仍在该海域继续航行。日海保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离开该海域,并持续监视中方船只。

  与此同时,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7日相继视察了冲绳县石垣岛以及距离中国最近的日自卫队基地所在地宫古岛。据了解,宫古岛基地还是距离钓鱼岛最近的日自卫队基地。安倍在两地发表演讲时均强调,“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我们一步也不会做出让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