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疑用中国伪劣零件 卖家面临75年监禁

2013年07月17日 14:37  环球网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潜艇 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潜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17日报道,美国一名商人被指控从中国向美国进口伪劣半导体等武器零部件,其中部分零部件原本将用于核潜艇等军事装备。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假冒电子部件在美军军事装备中滥竽充数。但是美国官方表示,40岁的彼特-皮康曾出售此类伪劣零部件,其出售对象包括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一些公司,这些公司据信是美国国防部的承包商。

  美国官方指控称,在2007至2012年间,皮康自主经营的两家公司曾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供货源处购买“假货”。美国联邦司法部长代理助理拉曼称,皮康竭尽全力掩盖这些伪劣部件的来源就是为了将其伪装成正品售出,以用于装备核潜艇以及其它高端武器。美司法部特别指出,皮康出售的部分伪劣零部件原本是核潜艇所用。

  还有美国司法部官员称,伪劣半导体零部件将对顾客和最终使用者造成身体以及安全方面的威胁。对于最终使用相关武器的美军男女士兵而言,这样的威胁更大。据悉,这起案件将于9月9日开庭审理。皮康遭到多项指控,各项罪名成立,他最高将被判长达75年的监禁。(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仲伟东)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