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离钓鱼岛最近自卫队基地 要求守护领土

2013年07月17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安倍在巡逻舰上听取军官汇报。 安倍在巡逻舰上听取军官汇报。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上午视察了冲绳县石垣岛的海上保安部后,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飞抵宫古岛,视察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宫古岛基地,了解电子侦察部队对东海海空的监控情况。报道称,日本自卫队该基地离钓鱼岛最近。

  报道称,安倍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抵达基地的,日本航空幕僚长(空军司令)片冈彦晴专程赶到基地迎候安倍。

  报道指出,日本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基地担负着监控东海和钓鱼岛周边海空领域的任务,是自卫队主要的一支钓鱼岛防御部队。

  安倍在该基地向自卫官们作出训示,称他本人将以身作则,和大家一起肩负起守护日本领土领海领空的责任。当天,安倍在基地视察了20多分钟,他观看雷达监控情况,并听取基地司令林育正的汇报。

  1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视察了距钓鱼岛仅170公里的石垣岛。到达后,安倍前往“戒备”钓鱼岛周边的石垣海上保安部,并对巡视船的船务人员们进行了鼓励。

  报道称,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视察石垣岛和宫古岛,显示了安倍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向中国让步”的决意,也是安倍为自己领导的自民党在参议院大选中最后拉票的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