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认偏离轨道军事卫星坠入中国青海

2013年07月17日 09:39  人民网 
俄罗斯军事测绘卫星GEO-IK-2 俄罗斯军事测绘卫星GEO-IK-2

  人民网7月17日据 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航天署新闻秘书维季谢娃16日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军事测绘卫星GEO-IK-2没有像此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坠落中国,卫星在进入大气层时彻底燃尽。

  此前某些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7月15日18点27分GEO-IK-2卫星偏离轨道,预计坠入中国青海省。

  维季谢娃说:“空天防御部队太空监测中心和中央机械工业研究所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资料显示,莫斯科时间7月15日18点零5分GEO-IK-2卫星进入致密的大气层后就不再存在。据中央机械工业研究所专家和GEO-IK-2卫星研发者(列舍特涅夫卫星信息系统公司)估计,卫星在进入大气层时彻底燃尽。”

  GEO-IK-2卫星2011年2月1日未能在预定时间取得联系,卫星从普列茨科航天发射场使用“轰鸣”号(Rokot)轻型运载火箭发射。晚些时候在非预定轨道发现了卫星,这一年4月22日与卫星取得联系。国家委员会查明,与GEO-IK-2卫星没有联系的初步原因是卫星的能量不足,其原因是卫星电源电压下降。(闫嘉琪)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