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截获疑载导弹材料朝鲜船 呼吁联合国介入

2013年07月17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朝方船只内的可疑物品,专家称或系导弹材料 朝方船只内的可疑物品,专家称或系导弹材料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针对日前所拦截的疑载有导弹材料的朝鲜船只,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呼吁联合国介入调查此事。

  报道称,巴拿马15日拦截了一艘朝鲜船只。马蒂内事后表示,这艘来自古巴的朝鲜船只试图经由巴拿马运河非法运送导弹材料。朝方人员用装有糖的箱子掩盖这些导弹材料。

  巴方还对朝方船只上可疑物品进行了拍照,马蒂内将其传到网上。有专家表示,朝方船只所载疑似导弹材料或系前苏联时期地对空导弹的雷达系统。

  巴拿马官员说,如果船载货物的确包含导弹材料,那么它很可能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巴拿马安全部长乔斯·劳尔·穆利诺说,从性质看,眼下这件事应该属于联合国调查人员的任务范畴。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派遣专家前来调查此事。

  目前,美国欢迎巴拿马政府采取的行动。美国务院发言人说,如果巴方求援,美方已准备好与巴拿马进行合作。

  (原标题:巴拿马呼吁联合国介入调查疑载导弹材料朝鲜船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