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种部队比武今天开始 不再突出单打独斗

2013年07月16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解放军全军特种部队比武竞赛今天下午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序幕。这是全军范围的一个大动作,全军的特种部队将聚集在朱日和基地“施展十八般武艺”一较高下。

  报道称,今天下午,全军特种部队陆上比武的开幕式刚刚结束,在现场有来自全军各军区各兵种的代表队参加,大概有十多支。他们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5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数十个科目的比武角逐。这次参加比武竞赛的队员都是从各个军区、各个兵种层层选拔出来的特战精英,他们不仅能够熟练地使用现有的各种武器装备,精通多种特种作战技能,还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下进行作战。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是以各个基本作战单元为参赛单位,突出技战术的综合应用。比如说,以前在比武竞赛中突出的是特种兵“单打独斗”的能力,而这一次特别突出团队的配合。而且此次比武在高难度、高险度和高强度方面也有所体现,例如,有的科目是超过24小时连续跨昼夜进行的,这对参赛队员的智能、技能和体能都是一次全面的检验。

  据有关活动组织方介绍称,这次比武是推进我军实战化训练的一次例行性军事训练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比武竞赛,树立特种兵部队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训练导向,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新模式,推动特种兵训练的改革,全面提高特种兵部队的实战能力。

  据前方报道,参加完开幕式之后,参赛队员们正在准备物资器材,从今晚8点开始进行第一项活动:对重要目标的抵近侦察。所谓对重要目标的抵近侦察,就是利用夜视侦察器材,对重要目标进行定位、锁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