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日本近海举行大规模军演 普京将赴远东视察

2013年07月16日 11:26  环球网 

  日本《产经新闻》7月16日援引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6日将访问俄远东萨哈林州,对当地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进行视察。

  报道称,该演习从本月13日开始将会一直持续到20日,共动员俄罗斯东部与中央两个军区共计16万人参与。《产经新闻》援引俄罗斯媒体的说法称,该演习规模为“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据悉,普京总统7月12日曾亲自向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下令,要求俄罗斯军队开展准备战斗任务的“突击”紧急演习。

  目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在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海域集结,在本月15日进行了军事演习。而此前一天的14日,日本防卫省确认包括导弹巡洋舰在内的16艘俄海军军舰向东通过宗谷海峡进入鄂霍茨克海。

  《产经新闻》称,普京此次视察萨哈林州,是继2011年3月后的首次视察。陪同视察的还有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以及能源部长等6名成员。7月16日,他们将在该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就资源开发、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国家项目进展情况和州政府协商。(实习编译:李锐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