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防长称远东军演事先已通报中国 非炫耀武力

2013年07月16日 17: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乘直升机来到萨哈林岛训练场,观摩了东部军区军事演习。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乘直升机来到萨哈林岛训练场,观摩了东部军区军事演习。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周日(14日)在会见外国武官时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在远东举行的大规模演习不是“炫耀武力”。

  安东诺夫强调:“俄罗斯武装量所作的一切,包括进行战备检查,都不是展示武力的企图,这是认真、细致计划的日常工作部分,涉及提高俄罗斯武装力量战备。”

  俄媒报道称,安东诺夫说,在这次对东部军区进行突击战备检查过程中,俄罗斯方面展示出最大透明度。他解释说,在演习开始前数小时,俄罗斯方面将有关情况通知远东邻国:“我们把其它信息提供给我们的中国友人,因为我们和中国在边境地区军事活动方面有特殊协议。”他说,尽管“演习进行地区不在欧安组织协议管辖范围”,但我们还是通过欧安组织提供有关演习开始的其它情况。

  安东诺夫强调,演习的详细情况还会通过媒体发出,演习进行地区有数个电视小组在运作,它们及时在部门网站上发布消息。

  最后,安东诺夫请外国武官“利用所有这些信息,客观地向本国国防部领导人报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