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在中俄军演后不休整赴西太平洋训练

2013年07月15日 13:21  人民网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向人民网记者透露,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结束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后,按照预定计划,其中两艘舰艇撤回归建,另5艘舰艇于14日通过宗谷海峡、鄂霍次克海,经西太平洋返回母港,并在返航途中于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航训练。

  据张军社介绍,我国海军首次在参与重大演习后,不经休整、直接开展远海训练,对人员和装备将是一次重大考验。舰艇编队将演练防空、反舰、攻防对抗等课目,探索开展常态化远海训练的方法,提高部队的实战化作战能力。北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盐城舰”、“烟台舰”以及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等5艘舰艇将参与此次年度例行性训练。

  而俄罗斯海军编队在通过宗谷海峡后,也将进行其相应的战备演练。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对中国海军活动范围的扩大持警惕态度。日本NHK电视台也指出,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通过宗谷海峡,日本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此动向的意图。

  而实际上,中国海军于日本海北部的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符拉迪沃斯托克基地附近进行演习后,通过宗谷海峡返航,这一行动是很正常的。

  张军社大校表示,宗谷海峡是俄罗斯萨哈林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一条国际水道,是日本海通往太平洋最北端的出口之一,也是俄太平洋舰队出入太平洋的一条通道,任何国家的军舰、飞机都可自由通过。

  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指出,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是我国海军首次到日本海演习。海军通过宗谷海峡,到鄂霍次克海熟悉海区,进入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是很好的训练机会,也是了解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步骤。(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