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T-50战机武器可全部内置 比F-22更胜一筹

2013年07月09日 14: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头条新闻之外”(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网站7月7日报道,在巴黎航展上,俄罗斯宣布已完成了第五代战斗机T-50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俄军方表示,他们已完成对T-50第一阶段的飞行测试,结果表明俄T-50战斗机可以和美F-22猛禽战斗机媲美,甚至在特定方面比F-22更胜一筹。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称,5架T-50战斗机正在接受测试,这将促使俄设计师加速研发进程,缩小俄美之间的差距。

  设计师称,T-50体现出俄空军的最新科技成果。该机是俄罗斯军工技术创新的代表,其隐身技术、新型材料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使俄军空军建设步入高科技新台阶。

  T-50机身首次采用了最新的复合材料,比相同硬度的钛或铝轻50%,比钢轻20%-25%。T-50的蒙皮70%由这种新材料制成,T-50的蒙皮重量仅相当于采用的传统材料战斗机蒙皮的25%,这些省下来的重量可以用在携带更多的武器上。

  苏霍伊称,“T-50战斗机的雷达特征和红外可见度之低前所未有。”其整机的雷达反射面仅有不到0.5平方米,而其前身苏霍伊-30MKI的雷达反射面则接近20平方米。这意味着雷达能探测到的T-50面积只有苏-30MKI的1/40。如此低的雷达反射面再加上苏霍伊拿手好戏超常机动性,T-50被发现和被锁定攻击的难度大大加强。

  另外,T-50的电子设备相当先进,配有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AESA),能扫描到数百海里以内空中和地面一切行进的物体,也能够同时瞄准并追踪多个空中目标。安装在机身不同部位的数十个传感器不仅可以监控周围环境,同时还可以和地面交换实时数据。其“电子飞行员”分析系统不断做出情景分析,提供行动方案,接收大量飞行任务和各种形式的作战数据,帮助飞行员缓解压力,简化操作过程,使其专注于执行战术。

  T-50起降距离大大缩短,仅需约330米的跑道即可完成起降,其武器可全部挂载在机身内部弹舱中以达到隐身要求。报道称,T-50可以携带8枚R-77空对空导弹,或者两枚3300磅的制导炸弹。另外,T-50还可以外挂两枚远程导弹,打击半径约400公里之内的目标。

  报道称,印度加入T-50的开发,并为此拨款近250亿美元,这表明了T-50项目前景光明,能够满足最高水准要求。印度可能在2018年,拥有T-50印度专用版本。

  俄专家表示,T-50也将被用于出口,但和F-22一样,将制造T-50俄军专用型号。俄空军希望2013年可以尽快接收首批生产的T-50战斗机,并计划至少购买10架该型战斗机。(实习编译:李丹丹,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