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英国签署防务合作协议将联合生产核设备

2013年07月08日 09:3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8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来自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方面的消息称,英国外交和英联邦事务部7月4日发表声明称,日本英两国已经签署了《国防装备合作框架》和《信息安全协议》。

  这两项协议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6月于北爱尔兰举行的八国峰会上敲定的,为两国联合研发国防设备建立了法律框架。

  声明称,《信息安全协议》“为英国和日本之间机密信息的安全保护设定了标准和方案”。尽管不局限于国防领域,但该协议对两国未来的防务合作(包括联合生产国防设备)至关重要。

  日英两国的官员近日称,该协议的第一个成果将是合作生产化学、生物、放射和核设备,这一点已经在声明中得到证实。英国贸易投资局防务与安全组织负责人理查德·帕尼吉昂也曾表示,双方正在讨论“在防空等军事领域开展合作”,但他未提供详细信息。

  日本在2011年12月放宽了坚守40多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而英国成为了自那以来第一个与日本其签订防务合作协议的国家。据悉,2012年4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带领一批国防企业高管访问了东京,英国十分看重这种合作关系带来的潜在机遇。(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