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将宙斯盾舰扩至8艘 具拦截弹道导弹能力

2013年07月08日 08:1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魏云峰】据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透露,借着“朝鲜导弹威胁”的幌子,日本正准备再次建造2艘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从而将日本拥有的宙斯盾驱逐舰数量增加到8艘,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宙斯盾战舰群。

  报道称,防卫省计划在日本政府年内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出加强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议。预计每艘宙斯盾舰的造价将高达近2000亿日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防卫省称,这是为防范“朝鲜导弹威胁长期化”而采取的应对措施。

  据介绍,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共有6艘宙斯盾驱逐舰,包括4艘“金刚”级和2艘更先进的“爱宕”级,其中4艘搭载有海基“标准-3”反导拦截系统,规模堪称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宙斯盾驱逐舰群。不过在日本看来,这仍不足以对抗“朝鲜导弹威胁”。防卫省宣称,为应对朝鲜发射导弹,至少应动用两艘搭载“标准-3”系统的宙斯盾舰,但朝鲜发射远程火箭时,两艘该型战舰正在修理,仅有的两艘刚刚堪用。

  共同社称,防卫省在讨论《新防卫计划大纲》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增加可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除了加紧为剩下两艘宙斯盾驱逐舰改装“标准-3”反导系统,确保它们在2019年能改装完成外,新建的两艘宙斯盾驱逐舰预计将分别于2015、2016年度签约,在2021年前开始服役。相比之下,尽管已拥有3艘宙斯盾驱逐舰的韩国宣称,准备再造3艘KDX-3型宙斯盾驱逐舰,但也无法赶上日本自卫队扩军的步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